卡查 事务局FAQ(中文调整) 过时/错误 反馈

五月 1, 2014 by · 274条评论 

为了方便大家,我们在收录卡片资料的时候,同时也提供卡片事务局FAQ(中文调整)供大家游戏时参考。

但因为种种原因,目前卡查中有许多卡片的FAQ信息在收录后长时间没有进行更新。

如果大家发现FAQ中存在时效问题、或者信息错误的情况,可以在此反馈,以便我们及时确认并修正。

为方便处理反馈时希望各位提供卡片在网页卡查 (www.ourocg.cn)对应的卡片页面网址,如:

尘妖滚筒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6210

感谢各位的支持!

文章评论

欢迎畅所欲言~


Comments

274 Responses to “卡查 事务局FAQ(中文调整) 过时/错误 反馈”
  1. 凉粉折飞机说道:

    暗迁士 黑蛇晶的效果可以转移给超量机神王吗?

  2. 凉粉折飞机说道:

    当超量机神王发动效果弹卡时,暗迁士 黑蛇晶可以把效果转给超量机神王自己吗?

  3. 七幻说道:

    关于【落大穴】,有两个小错误需要改正。
    1、现在引用的[落大穴]的调整中,“●并且再把和那些怪兽同名怪兽从对方的手卡·卡组送去墓地。”这一条之下,有“◇那些怪兽为融合怪兽·同调怪兽的场合从对方的额外卡组把同名怪兽送去墓地”这样一条追加裁定,但是这条裁定已经在14/04/03的事务所裁定中废除,改为“落大穴裁定变更:消灭怪物时,不能和过去那样把额外卡组的同名怪物送去墓地。”,望改正。
    2、[落大穴]的TCG卡牌名称为Dark Trap Hole,而非现在在网页中标出的Darkfall,望改正。
    以上两条其一可以由诸多网络记录查询,其二有TCG实卡为证,另可以通过美亚商品信息查询。

  4. 鬼未说道:

    中文名:混沌的使者
    日文名:混沌の使者(こんとんのししゃ)
    卡片密码:38695361
    卡图错误

  5. 夏德林说道:

    渊眼白龙 不是通常怪兽 望改正

  6. sinkid说道:

    中文卡查,真龙魔法陷阱没翻译DEKIRU“可以”的意思,应该插在“以场上1张魔法·陷阱卡为对象才能发动”前面以字开始吧?

  7. wfz说道:

    霸王龙扎克,不是应该算融合灵摆怪兽嘛。。。。。。卡种写融合怪兽都好啊,为什么网站里显示的是通常怪兽。。。。。。

  8. King说道:

    暗叛逆当发动效果不能下降对方攻击力,如究极猎鹰等无视效果卡时候
    不能提升攻击力
    希望能加以说明

  9. King说道:

    暗镇魂XYZ龙第一个效果对究极猎鹰等无视卡效果卡时候
    猎鹰攻击力肯定不会降低,但是暗镇魂XYZ龙能否提升攻击力。
    即攻击力无法变为0场合攻击力上升是否处理?

  10. 夏德林说道:

    流星之弓-烨焰的中文调整与日文wiki的内容不能对应,两者冲突。

  11. 紫玉天辰说道:

    话说,星因士星辉士星守炼狱之骑士卡片效果的字段你们一会因士一会星音一会星守是几个意思……还有炼狱之骑士多路某也是星守卡!!!

  12. KIing说道:

    红脸魔龙右痕发动效果破坏怪兽之后不能直接攻击吗?
    调整里面没有写,然后我试了几次不能攻击是什么意思?

  13. KIing说道:

    红莲魔龙右痕发动效果破坏之后不能攻击?
    我查了调整根本没有我却不能攻击这是为什么?

  14. 勇者企鹅说道:

    暗叛逆超量龙的faq中提到了如果吃技抽攻击力不会变化回来,但贵站并没有写在调整处

  15. 俊昌说道:

    常暗的契约书发动着 超越融合还能发动效果吗?

  16. kk说道:

    古代机械巨人-究极重击卡图不对

  17. wusexsha说道:

    为什么,技能抽取先出现在场上,冰结界之龙三叉龙出来的时候效果仞然有效,难道说三叉龙不是先下熬过怪兽?

  18. hzh666说道:

    水晶机巧-中枢黑晶卡图出错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7976

  19. 琅辰说道: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7634
    渊眼在这里写成了通常怪兽

  20. j老头说道:

    调弦之魔术师 条目中
    ◇特殊召唤的《曲芸の魔術師/调弦之魔术师》被战斗破坏,②效果可以发动,从额外放置到空的灵摆区域
    这行《中文错了》= =!很尴尬

  21. 梦幻晨星说道: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7006
    《龙剑士 光辉星·灵摆》是限制卡,而页面中错误地显示为了准限制卡

  22. 伍丁说道:

    PP19-JP013
    来风王 野风
    的卡牌编号为:52589809

  23. 海鲜王说道:

    66938505 卡图错了

  24. e26h说道:

    调弦之魔术师的中文调整信息中,曲艺之魔术师的译名错了

    ◇特殊召唤的《曲芸の魔術師/调弦之魔术师》被战斗破坏,②效果可以发动,从额外放置到空的灵摆区域

  25. 怪咖说道:

    进化帝半鸟龙不能对坟地发动

  26. maximus说道:

    请问日全食之书的调整,以下这点前段所说的效果处理后是指变里侧的效果还是翻开抽卡的效果?意思是可以结束阶段时第1次抽卡翻开后再连锁第2张日全食吗?
    「日全食之书/皆既日蚀の书」效果处理后的同一个回合结束阶段时「日全食之书/皆既日蚀の书」也能发动。那个场合对方场上的怪兽先变成里侧守备表示后再变成表侧守备表示,对方从卡组抽出那个数量的卡

  27. 卡徒说道: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4652

    这里的骷髅王由于是“效果无效”,不能在伤害步骤发动。况且,官方卡片数据库也明确记述不能在伤害步骤发动。
    这个可是现环境热门卡,今天可是坑了一大批人啊(笑)。

  28. WongCK说道:

    霸王门-无限的刻度错了。是13不是1。

  29. N坷垃说道:

    骷髅大王的日文FAQ显示“不能在伤判发动”,而中文调整为“可以在伤判发动”

  30. 斩舰刀说道:

    字面没有提到“发动”,只说结束阶段去掉一个素材。这样算不算“发动效果”?

  31. bb说道:

    暗黑人偶 妮可罗菲娅,效果说明中“这张卡”为什么不改为“这张怪兽卡”这样效果说明与调整就一致了(本调整说明,根本就不是对效果内容的解说,而是强加内容了😏因为“怪兽卡”分明是“这张卡”的真子集

  32. 琅辰说道:

    http://www.ourocg.cn/Cards/View-369
    暗黑人偶 妮可罗菲娅
    这里显示的还是旧效果

  33. 启程前进说道:

    天降宝札效果:双方玩家将手牌抽到6张为止

  34. 匿名说道:

    渊眼白龙变成通常怪兽了

  35. 急袭猛禽模拟伯劳说道:

    这种类似的卡标注了同名卡一回合各一次其他同名卡在这个回合就不能发动了

  36. 夜空の许愿星说道:

    Question
    相手の魔法&罠ゾーンに「スキルドレイン」が表側表示で存在し、『①:このカードが魔法&罠ゾーンに存在する限り、フィールドの全ての表側表示モンスターの効果は無効化される』効果が適用されています。

    この状況で、自分フィールドに表側表示で存在する「大天使クリスティア」が戦闘や効果で破壊され墓地へ送られる場合、『④:フィールドの表側表示のこのカードが墓地へ送られる場合、墓地へは行かず持ち主のデッキの一番上に戻る』モンスター効果は適用されますか?
    Answer
    質問の状況の場合でも、「大天使クリスティア」のモンスター効果は適用されます。
    (「大天使クリスティア」は墓地へは送られず、持ち主のデッキの一番上に戻ります。)
    大天使被技抽后效果适用,应该是要回到卡组最上方的

  37. 幻冰心说道:

    更正:光之创造神可以使用天声的服从无视召唤条件特殊召唤!

  38. yy说道:

    【恐击】效果错了

  39. 千年回眸说道:

    天位骑士正确效果是不能在伤判阶段发动效果的,请看最后的faq,问:我能在伤判阶段激活它吗?答:不,我不能激活它。中文调整却写可以在伤判触发

  40. 子上说道:

    水晶机巧-继承玻纤 放置在额外怪兽区域经常无法除外
    特殊召唤7星黑羽同调怪兽,无论是自己主要阶段·战斗
    阶段还是对方主要阶段·战斗阶段都无法发动效果②
    (注:场上无限制除外卡和特殊召唤卡)

  41.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说道:

    百度2017年12月更新了词条,冥界的灵骑士兰斯洛特,湖之骑士兰斯洛特2张卡可以被圣骑士词条检索,望网站大佬改一下*^O^*

  42. QWQ说道:

    请确认一下大宇宙倒数第二条调整,神炎皇特召的准确性

  43. 浅雷说道:

    王宫的铁壁中文调整的最后一条为:
    ◇这张卡效果适用中,「D.D.暗杀者/D.D.アサイラント」被战斗破坏时,对方的那只怪兽和这张卡一起破坏。
    但是原文是:
    Q: 《D.D.アサイラント》がそれ以上の攻撃力を持つモンスターに攻撃するとどうなりますか?
    A:《D.D.アサイラント》の効果は適用されません。(09/01/11)
    效果不适用翻译成对方的卡和这张卡一起破坏,极易使人误解成为王宫的铁壁和对面怪兽一起破坏。希望能给予修正。

  44. 浅雷说道:

    王宫的铁壁中文调整的最后一条为:
    ◇这张卡效果适用中,「D.D.暗杀者/D.D.アサイラント」被战斗破坏时,对方的那只怪兽和这张卡一起破坏。
    但是原文是:
    Q: 《D.D.アサイラント》がそれ以上の攻撃力を持つモンスターに攻撃するとどうなりますか?
    A:《D.D.アサイラント》の効果は適用されません。(09/01/11)
    效果不适用翻译成对方的卡和这张卡一起破坏,极易使人误解成为王宫的铁壁和对面怪兽一起破坏。希望能给予修正。

  45. 安楽浄土说道:

    渊眼仍然是通常怪兽,还没改过来。
    https://www.ourocg.cn/card/Kms01e

  46. 安楽浄土说道:

    圣防的调整里,里侧攻击表示的怪兽也破坏,应该删掉了。
    https://www.ourocg.cn/card/OosAl

  47. 安楽浄土说道:

    电气蜥蜴的调整里“不死族以外的怪兽被这张卡攻击的场合”应该是“不死族以外的怪兽攻击这张卡的场合”。
    https://www.ourocg.cn/card/WBs1w
    另外,调整里的“那只怪兽在这个效果发动后一度变为不死族怪兽的场合,这个效果重置”与百度百科说的“此效果适用后,那只怪兽变成不死族的场合,此效果不消失”相矛盾。
    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4%B5%E6%B0%94%E8%9C%A5%E8%9C%B4

  48. 安楽浄土说道:

    暗之拜访的效果需要更新。
    https://www.ourocg.cn/card/LAs3

  49. 集祈涯说道:

    希望把《现世与冥界的逆转》效果改改,是我方墓地,不是双方

  50. 梦灯笼说道:

    用暗黑链齿怪同调成功时没有发动效果